close

   我的媽媽有烏黑亮麗的長髮,平常不管有化妝還是沒化妝,在我看來其實都差不多啦!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媽媽臉上的皺紋也著變多了!媽媽平常很少生氣,但總是有許多的憂愁,每天都悶悶不樂的,而媽媽生起氣來,可是很可怕的!像頭兇猛的母老虎一般,雖然有時媽媽的表情看起來好像很兇、很嚴肅,其實他帶人很親切的啦!我希望我可以讓媽媽每天都開心,讓他每天都充滿了笑容,也比較不容易蒼老。

 

    我的媽媽很辛苦,因為他要去外地工作賺錢養家,久久才回家一次,最近發生一件事情,我覺得媽媽真的要好好休息了,是大家都不想發生的事,就是爸爸生病住院,媽媽在醫院裡照顧爸爸一個多月,而我在家把阿嬤照顧好、跟我的課業照顧好,而媽媽有一個多月沒去上班,一直不分日夜的照顧爸爸,直到爸爸的病到好為止,希望媽媽她以後有需要我的幫忙,我一定會盡我的全力把它完成,希望我可以幫媽媽減輕她的辛勞,不要那麼的操勞。

 

    記得媽媽只要從外地工作完回來家裡時,媽媽都叫我陪他一起騎腳踏車,繞村里一圈享受眷村裡的新鮮空氣,但每次繞完村子我們都很晚回家,而我還是很想睡覺,或者是我手麻了,每回騎腳踏車要回家的途中,我跟媽咪都會去一間廟拜拜,祈求家中平安。記得我一開始說要養魚時,大人們都很反對,現在媽媽她很喜歡魚,每次看魚都會看到魚在水族箱裡面優雅的游動時,媽媽整個人都開心了起來,我真的喜歡跟媽媽在一起的時光,真希望時間可以停止,,讓我珍惜這一秒。

 

    在我的記憶裡,媽媽曾說一句話,「只要你要做的事,我都支持你。」當我聽到這句話時我很感動,希望我以後我可以孝順她,讓她從此以後不要再這麼辛苦,現在的我可能無法做到,多希望以後是我孝順她,我來照顧她,和她分享我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和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