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好朋友,他長得很高大,他的臉龐點大大的,下巴肥肥的,而他的頭髮酷酷的,有著一頭濃密且烏黑的頭髮,還有著壯碩的身體,他帶人親切,而且還不容易發脾氣呢!簡直像「彌勒佛」一樣,不過他笑起來時,有時好像瘋瘋癲癲的,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他的名字─楊佳融。

  他有很多優點,他會畫畫、書法,寫字很端正,他最厲害是畫畫,那可是他的專長,他很喜歡上藝術課,長在課堂上一展長才;他的缺點是跑步,這可是他的致命傷,他不喜歡上體育課,如果不擅長畫畫的我可以與他交換優點,那有多好呀!平常下課時我都會與他下棋,我雖是常勝軍,不過他的棋藝也不錯啦!而有時,我會與他一起去學校逛逛,或跟他去找五年級的學弟玩,因此我與他的友誼,就日漸增長了,他成為這輩子與我最好的朋友。

  我記得再幼稚園時,我曾經和他吵架,我們還打起架來,我們拳打腳踢,後來他的鞋子還飛到天花板,現在讓我想起以前我們真的很不懂事,不過有句話說「真正的有一從來不會無靜無波。」這句話證明了真正的友誼是經的起考驗的,我們現在是最佳拍檔;還記得在小學一年級時,佳融被一位高年級的學長壓住時,我與家榮趕緊去救佳融,讓他爬不起來,後來老師知道了,我們便被老師臭罵一噸,痛打了幾下,現在想起那件事,覺得有點羞愧、幼稚;而二年級時我與佳融一起考到第一名,共同享受這份榮譽,我們的每科分數竟然都一樣,我們可說是最有默契的好友。有時候當我要做錯事時,佳融都會阻止我、勸告我,「朋友的勸告,是最好的良藥。」這句話就代表著佳融對我的幫助,常在生活中指正我,給我正確的意見!

  在生活中友誼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沒有朋友就會很孤單,有句話「一個人沒有朋友,就像生活裏沒有陽光。」這句話代表著友誼的珍貴,生活中沒有朋友,就沒有人與你相處、互相照顧,一起分享生活的喜、怒、哀、樂,那可會令人非常痛苦。所以,一旦遇到真正的好朋友,一定要珍惜彼此的友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和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