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好朋友跟我住在同一個村落,我們從國小一年級就是同班同學,而一年級時我們就成為好朋友,她身高比一般人高,也有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及一對帶有雙眼皮的靈活的眼睛,她的個性很溫和,但有時男生惹惱她,她也會發威的,可是他對我非常好,平時也很照顧我、當我遇到困難總會幫助我,她就是欣潔,你猜對了嗎?

 

   「沒有一個朋友的人,不是一個完全的人。」記得上一年級時,因為有些同學我不認識,自己很害羞,不敢主動和人交朋友,所以我那個時候沒有半個朋友,直到遇到欣潔時,她主動和我交朋友的,就這樣一直到了六年級,我很謝謝她願意和我交朋友,在這個班上和同學已經認識很久了,也和全班同學成了好朋友了,時間過的很快,一轉眼,就快要畢業了,馬上就要各奔東西了,令人難過的事,有一些同學可能沒辦法和我讀同一間學校,可能無法常常看到他們了。

 

    記得老師生日那天,郭爸爸請全班喝飲料,欣潔不小心把曼淳的飲料打翻了,當時欣潔心情低落,也不跟我說話,我心想:「我又沒做錯事,退蛇們不理我?」所以我很難過,甚至難過到快哭出來了,歐嘉翔過來問:「你怎麼了?」讓我忍不住流眼淚,其實是誤會了欣潔,那是因為欣潔心情不好,對曼淳很抱歉,卻不知道要怎麼解決,後來誤會冰釋了,我們到現在都是好朋友。

 

    老師有過一句話:「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如蜜。」這句就是說君子之交朋友是像流水般清淡長久,但是朋友遇到困難時,一定會挺身而出,而小人交朋友時都說一些甜言蜜語,但卻不是真心可靠的。我覺得交朋友時,一定要交一個君子,除了可以和這樣的人學習他的品行,若遇到困難,真的朋友才不會遺棄你,你說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和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