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住在雲林縣的某一個小村莊,這裡空氣清晰,而每天早晨可聽到鳥兒們哼著歌,這就是我的家鄉-大山村。這裡充滿人情味,而村民與小朋友的熱情和笑聲,更是熱鬧。大山村的風景非常美麗,我最愛看黃昏的夕陽,在夕陽照射下,看了總會讓我想起最快樂、溫暖的事。

 

    大山村有一種特產-蕃薯,使我每次一看見地瓜,就想起我的家鄉,而我一有空閒,我會出去巡視一下農田,看有沒有收成好的地瓜?而我最喜歡挖地瓜,有時我會挖到圓滾滾的地瓜,但有時挖到卻是瘦小又苗條的小地瓜。我最喜歡吃家鄉的地瓜了!我每次撿回來的地瓜,都是煮成香香的地瓜糖,地瓜不但香甜又好吃,而且又充滿家鄉的味道。但有時我會撿壞掉的地瓜回來給鴨、鵝吃,物盡其用呢!再來就是我的學校,它也座落在我的村子裡,爸爸說學校從他小時候那一年代就藏有許多童年記憶,直到我們這一屆已經六十年了,歷史真是悠久!學校有許許多多的花草樹木,而綠油油的操場,更是許多小朋友休閒娛樂的地方,每次一下課就有小朋友的熱鬧聲,一上課便是鴉雀無聲的,感覺差好多啊!而尖山國小的老師們都很親切,每次都面帶微笑教導我們,因為老師的指導,使我擁有許多成長的喜悅。而在放學的途中,我騎著腳踏車回家時,總是看見老公公或老婆婆出來散步和運動。而每當到了晚上,涼亭更成為最美麗、最浪漫的地方,因為有五彩繽紛的燈光,而道路旁有種植花草樹木,點綴著這條道路,可說是全村最浪漫的地方,只要你在夜晚時,走過這條道路,你一定可以感覺到這美好的氣氛!

 

    我很榮幸能出生在大山村,在這裡成長,與它感情愈來愈深厚,我能生活在這裡是最幸福的一件事,這裡有濃厚的人情味、充滿村民的熱情與支持,讓家鄉發展的這麼好。我希望我的家鄉可以成為蕃薯的光觀景點,期待家鄉的其它農作物可以發長出更好的品種。我對未來的大山村充滿著信心,我相信把家鄉改善的更完整更完美,它就是一個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和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