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恩,是從我們心裡對你付出的人或有幫助你的人,抱持著感謝的態度。在此,我要感恩我最親愛的媽媽。隨著時間的劉是與生活上的煩惱,我的媽媽的「智慧毛」愈來愈多,臉上也有些皺紋,我記得曾經摸過母親的雙手,他的手並不是細皮嫩肉的,而是粗糙的原來這是他以前工作時留下來的「紀念品」,也代表是媽媽以前為了生活很認真工作。

  母親,每天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們,無時無刻的擔心我們;想起這幾天,我生病時,母親幾乎沒有入眠,整天都在為我煩惱,我看到還有點不捨呢!我彷彿只有「歡笑」,才能使母親心情放鬆減少自己的憂愁,所以我每天都會說笑話給媽媽聽,希望媽媽展開笑顏;而每當媽媽在家是時,我都會主動幫忙,為他分擔辛勞。在我心中媽媽是是上最厲害的廚師,讓每次吃飯的我都吃的津津有味,我最愛媽媽主的菜肴了,裡頭除了美味還有媽媽的愛心。不過,最令我擔心的是媽媽有頭痛症狀,有時發作很嚴重,會讓媽媽的頭像爆炸一樣,讓媽媽很不舒服,我想這個症狀是媽媽年輕時坐月子沒有做好,沒有充足的休息,以後我要幫媽媽多分擔工作才行。

  在家中我常會與母親聊天.說笑,我也會向他撒嬌獲報著媽媽說心事,媽媽常被我當「大型人體枕頭」,躺在媽媽身上,每當做這樣時,我都覺得好幸福。我有時會幫媽媽按摩,媽媽總會抱怨我力氣太小,說:「大力點。」我就捏大力,讓媽媽滿意為止,我想幫媽媽按摩,可以讓他感覺舒服一點。

  媽媽總跟我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因為我很愛無緣無故欺負二姐,媽媽就跟我提醒這句話,希望我能更加懂事,不要隨便動粗,媽媽對我很嚴格,記得有一次媽媽跟二姐說:「沒考到第一名沒關係,努力就好。」我跟媽媽抗議,說:「他好好喔!我也要。」媽媽便義正辭嚴說,「你很聰明,所以要考上第一名,因為每人能力不同,標準也不同。」我想要感恩媽媽因為他是我生活中的老師,除了關心我,還教我做人處事的大道理,因為此我才有今天的成就,媽!您是我最愛的人,我愛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和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