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這個世界,心中不斷湧起一股感懷,感恩的信念,美好的感覺,讓我永不忘記,我實在太幸福了,可惜有太多人不知感恩了,
社會變得如此冷漠是人們不懂感恩,今日的美好,正是由人們揮灑汗水、勞心勞力,辛苦建立而來,正因為這一切得來不易,所以更需要大家懷著感恩的心去對待珍惜。 而媽媽您在我的生命是中不可或缺,更加不容取代,苦是少了媽媽您,我的生活將會被打亂,其實在媽媽您那和藹可親的面貌背後存在著撫養我的龐大的壓力。

     自呱呱落地就行動不便的我,照顧起來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但媽媽您對我仍無怨無悔呵護著,您每天不辭辛勞照顧著我,看在我眼哩,愧疚在心中。而我慢慢長大,母親您臉上漸漸浮出一條條經長期歲月累積的皺紋,每一條皺紋都代表著母親您在這些年來對我的疼愛的證明,也代表著我要更加孝順母親您回報您的養育之恩。 我親愛的媽媽您比別人還要辛苦,平時,除了要陪我上學,還處理我生活生活上大小事情,督促我的學業,抱我爬上爬下等,可是我明白,您這個避風港也需要休息的一天,我必須學習獨立,不能事是依賴媽媽您,我也正在慢慢努力學習著。媽媽記得有一次,您抱著我進浴室洗澡洗好了,您抱著我起來時地上有點滑,結果您滑倒了,你為了保護我,我壓在您的身體,此時的我很慌張,不知媽媽您會不會受傷,不過幸好「天公疼好人。」,媽媽您身上只有一塊瘀青什麼大礙,從那次更加珍惜與您的相處的每一天,可是我經常責怪自己,我是不是常帶給您麻煩,說不定現在的我也能為您分擔家務,偶爾也能幫您捶背。媽媽您總是對我笑著說: 「沒關係,我不累,只要你努力讀書,考得好成績我就很高興了。」您的話我會永遠記在心裡,我一定會努力,不會辜負您的期望。

      媽媽您的付出實在太多太多了,不求回報的愛更是偉大,對媽媽您有好多話要說:「從出生到現在,妳被負著養我,照顧我的使命,我記得您叮嚀您的每一句話,每句都充滿媽媽的關懷。我難過時,您不忘的安慰我,考試考好時,也會不吝嗇鼓勵我,還適時的鼓勵我前進,不怕失敗,心中感謝的話永遠說不完,因為您的愛比山高、比海深,或許我無法給媽媽您什麼承諾,但現在起我會做個好學生的本份,用功讀書,不讓您失望,也會學習做人處事的道理,不使妳傷心,下輩子我希望我們由我照顧您好嗎?我愛您,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和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