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個幽靜下午,我悠閒的逛著書店,
這本書卻吸引著我的目光,我將它從書架上取下來,
它有著金黃色的封面,且上面印著一隻閃閃發亮的蝴蝶,
這本書書名叫做---當快樂來敲門,我猜想:這本書的內
容一定很精采吧!於是我就將它買回家欣賞。原來這本書
的內容是在描述:一個失去一切的人,在她對人生絕望時,
不知不覺得來到「快樂迷宮」。她在「快樂迷宮」裡展開
一段冒險歷程,她必須回答關卡中的問題,光之蝶才會帶
她到迷宮中心,並找到出口。她在旅程結束後,就像重生
一般,因為她遇見更棒的自己了。

在這本書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
莫過於主角亞麗阿娜初見小矮人的部份。
這是亞麗阿娜在快樂迷宮裡的冒險旅程的一小段。
那時,她正鼓起勇氣跳入那通往迷宮中必經的井裡,
她緊閉著雙眼,心中想著:一切都交給命運安排。
突然,她發現自己被一大堆柔軟的白羽毛包圍著,
算是撿回了一條命。接著,她起身尋找出口,
但在漆黑中根本什麼也看不見,
終於,她看見一道微弱的光線射了出來,
那是隧道的入口。她起身朝那方向走,
到達了一個洞穴,不久,一個小矮人走了出來,
他哈哈大笑著,然後接著說:「對我們小矮人而言,
一個人必須笑到滾在地上,才叫做笑。
如果沒倒下來,就不算真正笑了。」
我覺得這麼說雖然有點誇張,但真的很有道理,
會笑到滾在地上,那一定是真正的「笑」了。
小矮人又說:「笑,是解決我們全部煩惱的萬靈丹。
我們每次笑的時候,就有一個問題從我們的腦中消失。」
我常常會笑到肚子痛,而且我相信那是真正的笑。
我也相信「笑,是解決我們煩惱的萬靈丹」,
當我笑的時候,煩惱似乎都不在腦中了,
就像有人說「一笑解千愁」吧!
我只知道我在大笑時,心情很放鬆,有愉快的感覺。

但現今的社會因為有各種壓力與感情方面......
等因素,造成許多人都失去了笑容,甚至得了憂鬱症,
這對身心健康都不好。誰不想忘掉傷心事呢!
也許這對憂鬱的人並沒有說服力,
一行禪師曾說過:「有時候喜悅是你微笑的來源,
但有時候你的微笑可以是你喜悅的來源。」
有時候當你很悲傷,你可以試著露出你的笑容,
也許你的心情會慢慢的好起來,當你心情好的時候,
自然而然的就會忘掉一切不想記得的事。
即使只有一丁點的時間,而不排斥快樂的人,
可以珍惜並好好享受那快樂的時刻。
我想"笑",會讓人上癮,而產生快樂的感覺;
而快樂,會讓人著迷,而不斷的想露出笑容。
曾有人這樣說過:「設法經常快樂,因為你永遠不
知道誰會愛上你的笑容。」經常讓自己快樂,
你會發現世界上充滿幸福。

「快樂是方向,不是地方。」
這是美國報人和專欄作家──席德尼‧哈里斯說的一句話。
快樂無所不在,並不限制在某個地方。快樂是方向,
它會指引著你,讓你了解自己和更接近真正的自己,
直到遇見最棒的自己。快樂,就是不怕做選擇的活著。
你可以決定自己要做的人,也可以選擇要過的生活,
更可以左右自己的命運。而最重要的是:認識真正的自己,
才是人生中最大、最珍貴的寶藏。
當快樂來敲門時,可別拒絕打開這扇門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和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