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學校看了一部影片,
片名就叫做「佐賀的超級阿嬤」,
有人在溫馨的畫面中被感動,
而我則覺得昭廣的阿嬤非常有趣,
幾次都把我逗得哈哈大笑,想停也停不了。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戰爭發生時,昭廣的爸爸因得了原爆症而過世,
爸爸為了證明自己曾活在這世上,早在生前讓昭廣的媽媽懷了昭廣,
昭廣在國小時被媽媽送到佐賀的阿嬤家,
昭廣就和貧的阿嬤相依為命。
這位阿嬤實在很厲害,
每天都會到經過他們家的河川裡,
撿一些人家不要的柴或蔬果,
這就看得出來阿嬤有多麼省錢,都不用花錢買菜,
另外阿嬤在河川忙完後,都會到外面散散步,
在散步的同時,阿嬤綁在腰上的線連接到地上的強力磁鐵,
會把地上的鐵全都吸過來,阿嬤就可以靠賣鐵來賺取生活費,
這更令人覺得阿嬤的生活真的很貧窮,
阿嬤的這些行為實在讓我無法想像,
一次昭廣看到別人學劍道、柔道覺得很帥,
便回家拜託阿嬤,阿嬤原先以為是免費的,
後來才知道要花錢,態度大轉變馬上改口說不行,
這更顯得阿嬤為了生活得處處節省。
昭廣常在睡覺前和阿嬤聊心事,
在那時我總是覺得如果是我的話,絕不會和任何人講心事,
除了是和我感情很好唷!
昭廣功課不會時總是會問阿嬤,阿嬤總是會回答,
但回答的話總是很妙卻很有道理,有時還會讓我佩到五體投地啊!
我前一陣子在新聞報導上看到有人因為失業,
而沒有收入,導致沒錢吃飯,
因此中午常在學校前,等著學生吃不完的剩菜剩飯,好撿來充饑不致挨餓,和這些人比,我比他們幸福一百倍,
以前卻不知珍惜幸福,自從看過則新聞報導後,
我見苦知福,覺得自己應該知福惜,
並且時時造福,這樣人生才會是彩色的。
阿嬤曾說過:「天下有兩種貧窮,一種是消沈的窮人,一種是開朗的窮人。」
這句話真有道理啊!
只有開朗的人,才能得到快樂,
昭廣和阿嬤雖然貧窮,但卻沒有因為貧窮而感到難過,
反而非常幸福,生活也變得多采多姿,
這就證明天下也有金錢買不到的東西,
你知道是什麼東西嗎?
就是隱藏在我們四周的寶藏-愛與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和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