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個冷颼颼的夜晚,
阿姨帶我們去看醫生。
到了該吃晚餐的時間,
阿姨帶我們來到了一家賣日本料理的店。
裡面可真是溫暖啊!
我坐在位子上東張西望,
突然看到了牆上公佈欄有一句話:
[不為失敗找藉口,要為成功多用心],
我覺得這句話的意思是:
不要一直為失敗找一大堆藉口和理由,
失敗的原因大部分都是不夠用心和努力,
那麼當初只要為了成功多用心、努力就好了啊!

一看到這句話就讓我感觸頗多,
還記得有一次月考,
我考的不好,
一回到家就跟姊姊講了一大堆藉口,
還催眠自己說那是某某原因才會考不好,
所以沒關係。
其實最大的原因根本是:
上課不專心,
一直和隔壁同學聊天、
不會的沒有問老師或家人。
因為沒有用心才會考不好,
考不好還找藉口,
[不為失敗找藉口,要為成功多用心]
這句話可真是適合當時的我呢!
由於我是個容易為失敗找藉口的人,所以這句話對我的意義非凡,我想它應該是在告訴我: 要多用心、努力才有成功的機會,如果不用心努力,失敗了就不要找一大堆藉口。但如果已經是非常盡力,最後還是失敗呢? 那麼就不要在乎結果,因為過程最重要,至少有進全力過,態度是滿分的。我們的生活中也有很多關於這句話的例子,例如:有很多人都要到玉山攻頂,但是總是有許多人無法如願到達就放棄,不願再試一次,有些人甚至會找一些藉口抱怨,這些人只要找出問題出在哪,再將問題解決,說不定就能如願到達目的地。追夢的人也好比是玉山攻頂,有人無法達成夢想就找了許多藉口,這些人是不是應該再接再厲,找出缺點,加強改善呢? 這麼做的話,說不定也還有達成的機會呀! 咦? 生活中為什麼都會有這些智慧小語呢? 我想應該是這些話可以影響人吧! 那為什麼一句話就足以影響一個人呢? 我覺得是因為這些話雖簡單、淺顯易懂,卻有很深的道理、很大的力量,且這些智慧小語往往都是對人有益的,所以常常可以改變一個人,讓人有脫胎換骨的感覺,有人可以突破自我,有人可以改掉壞習慣......等,而這些改變可以讓本人和周遭的人都感到喜悅。看!一句話的力量是不是很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和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