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
在我的生活中是不可或缺的一種東西。
說到了音樂,
我喜歡音樂大部分是因為歌手的聲音好聽,
或者歌詞感動了我。
而歌手周杰倫寫的歌曲就常常令我印象深刻呢!
周杰倫的媽媽從小讓他接觸音樂,
因此,他長大後便會自己寫詞寫曲。
[聽媽媽的話]、[稻香]......等,
都是他自己寫的呢!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稻香]這首歌,
因為歌詞真的很感人!

還記得,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
是在一個寧靜的午後。
那時,我正在家裡閒晃,
突然,大姊放了一首輕快的歌曲,
我便衝過去問她關於這首歌。
後來我找了歌詞,發現歌詞都好有道理喔!
像是[我們是不是該知足?],
周杰倫曾說過:[知足很簡單,卻容易被遺忘。]
想了想,[知足]確實容易被我們所遺忘。
還有[不要這麼容易就想放棄,
就像我說的,追不到的夢想,換個夢不就得了],
當你真的無法實現這個夢想時,
不要灰心也不要放棄,換個夢想重新出發就好啦!
在這首歌的歌詞中,
我最喜歡的是[笑一個吧!功成名就不是目的,
讓自己快樂快樂,這才叫做意義],
就算你有了成就,卻不能從中得到快樂,
那還有什麼意義呢?
我想這首歌表達的是:
當你在人生中遇到挫折、打擊,只要重新站起來就好了,
自甘墮落都是多餘的。
聽了這首歌,也許人生會有所改變呢!

其實,我一直在想,
生活上為何有音樂的存在呢?
是因為人們單純喜歡那旋律和節奏嗎?
還是為了豐富生活呢?
我認為這兩個都是原因吧!
至少我是因為這兩個原因而熱愛音樂的。
音樂會讓我有著不同的感受,
它可以帶我暫時脫離煩腦,也可以讓我有愉快的心情,
但有時它也會讓我進入沉思的世界,甚至感到悲傷。
一首歌,好比是一個小故事,
有的會帶給你許多啟示,有的則是讓你體會作者的心情。
所以,音樂在我的生活中非常重要,
它就像朋友,和我分享感受,
它是我的心靈良藥,安撫我的心靈。
如果沒有了音樂,我會覺得生活缺乏什麼,
原來,音樂已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了啦!

在我的夢想之中,寫歌曲是其中之一。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要寫一首能夠撼動人心的歌,
我希望我的歌能夠影響別人的一生。
只要有人能充滿笑容的對我說:
[聽了你的歌,我的人生更美好了!謝謝你!]
我想這個夢想就實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和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