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早晨,我們一如往常的參加升旗典禮,
但是升完旗回到教室時,我們要做一件特別的事,
那就是--欣賞老師租來的影片。
雖然早就知道要欣賞影片,
但是由於老師先賣個關子,不說出片名,
所以我們還是抱著興奮的心情期待著。
老師終於公佈片名了,它就叫做[搖擺女孩],
聽到的那一剎那,我在心中想著:
這部片子應該是在說,一個熱愛跳舞的小女孩,
為了夢想而努力奮鬥的過程吧!
但是看完這部影片之後,證明了我的猜測是錯誤的。

這個故事是這樣的:
一群愛化妝、愛玩樂卻不愛讀書的日本女學生,
為了逃避討厭的數學輔導課,
她們決定幫學校送便當給到球場加油的管樂團,
但由於她們在運送過程中,因天氣酷熱而壞掉,
使那些管樂團的同學們,個個都拉肚子住進醫院,
唯有沒吃便當的管樂團團員中村,沒有中毒。
因為中村的關係,使那些女孩們因此接觸了音樂,
為了買足樂器,她們努力爭取打工的機會,雖然都搞砸了。
後來,她們到山上採松茸,打算賣掉賺錢,
途中竟遇上一隻兇猛的山豬,
在誤打誤撞的情況下,她們打敗了這隻山豬,
正好這隻山豬是環保局所要捕捉的,
為了感謝她們,環保局給予獎金,
她們就利用這筆錢買足樂器,開始拚命的練習。
最後,她們參加了音樂祭,
表演的爵士樂很搶眼,所有的觀眾都為她們喝采呢!

劇中,我最喜歡友子這個角色,
她曾為了買樂器,而把家中的電腦、電視遊樂器拿去當掉,
這種熱愛音樂的精神,令我感動。
當她們登上音樂祭的台上時,
身上彷彿散發出耀眼的光芒。
當初那麼努力的反覆練習,
為的就是站在那舞台上,為大家演奏,
而此刻她們終於實現了夢想,很為她們開心,
同時也希望:
每一個人都能為自己的夢想努力打拚,贏得真正的勝利。
在劇中,有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世上有兩種人,一種是努力完成的人,一種是半途而廢的人。]
奶奶曾說過:[只要是對的事就去做,但是做了就不要半途而廢,
這樣的話豈不是前功盡棄了嗎?]
奶奶不喜歡半途而廢的人,她也希望我們不是那種人。

看完這部影片,我覺得很感動,
那些女孩終於長大了,她們不在虛度光陰,
完成了音樂夢,在這過程中,她們改變了很多,學會了很多,
她們讓自己的人生更有意義。
就算生活不如期望又怎樣,找個目標向前,
讓自己的生活更多彩多姿啊!試著改變自己也不錯,
最重要的是:
不要虛度光陰,何必浪費自己寶貴的人生時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和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