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顆地球,一顆美麗大方的星球,在我的身體上存在著許多的小生物。我對這些小生物可說是把它們當成自己的親生小孩一樣無私的照顧他們,我供應了他們生活上所需的資源,也供應了他們休閒放鬆的好去處,比如說我供應了他們肥沃的土地,讓他們可以種出營養好吃的蔬菜、水果,我還提供了他們一片寬廣的海洋,讓他們可以欣賞到美麗的景色,也可以藉由這片大海找到更多休閒娛樂的方法。

 

    雖然我對他們好到不行,但是我的友情換來的卻是他們冷酷無情對待,怎麼說呢?首先他們會把垃圾隨意亂丟,之後越來越過份,開始把垃圾往何川裡面到造成河川堵塞,而這種行為就等於把我身上的血管塞住,讓我血液無法流通。後來他們為了建造水庫不只砍掉許多樹木,甚至還把山給炸了,完全沒考慮過我就在我身上亂炸,真是可惡至極。但是人類對我做過最可惡的行為,就是這個興建核電廠,他們興建核電廠的目的就是為.了要發電,但因為發電會導致機器過熱,所以必須用海水散熱,但是他們用來散熱的海水,不僅受到汙染而且還直接流入大海中,讓大海也受到汙染,總之就是對我造成非常嚴重的傷害。

 

    如果他們真的還有那麼一點愛我這顆地球的話,就可以為我做一點什麼事,比如說像是一些節能環保的活動,或者是從生活中就養成好習慣落實節能及環保的意義。我還希望他們為我做的活動還有淨灘活動,因為我不時就會看見沙灘上有著許多的垃圾,所以我希望他們可以齊心合力一起把我身上的沙灘整理的清潔溜溜、一乾二淨,而我的另一個希望是他們能夠改掉亂丟垃圾的壞習慣,因問如果人類不早點改掉的話,就這樣一傳十、十傳百,地球遲早會變垃圾球,所以我希望他們能夠改掉;甚至於應該開始傳達給下一代正確的觀念。

 

    如果他們有盡心盡力的去做跟環保節能有關的事,那我應該會恢復往日的健康,雖然已經無法恢復到原來那一片無污染的大地,但是情況一定會好轉,絕對會比現在這片被污染過度的大地,還要更加的美麗,而且我想只要污染的程度降低了,我和人類以及萬物可以活的更老、活的更好。你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和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