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地球,因為我有一個圓圓胖胖的身材,所以大家這樣的叫我---「地球」。在我身體上有美麗的海洋和湖泊,雄偉的山嶺、綠油油的田地,我的身體是萬物的家,他(牠)們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的在我身上跑著、跳著,我總是與他們和平相處。

    自從人類科技發達、文明進步,使得我的身體遭受到嚴重的迫害;人類濫砍濫伐數目、工廠林立,排放二氧化碳及污水、致使我身體暖化,造成水土資源的汙染及南極臭氧層空洞的出現,核能技術帶來核能輻射威脅,如今人類一味的開發享受,沒有做好有效的防範措施,致使我的身體無法承受,我的體溫逐年增加,導致冰山融化海平上升,氣候異常,致使天災頻傳,例如:日本發生大海嘯、地震、雪崩,美國颶風、龍捲風、泰國淹水、台灣八八風災使得小林村滅村……等等。缺糧將隨而來,請不要再傷害我的身體了,否則到時候我們將一起滅亡。

    我的身體只有一個,所以應該好好珍惜我,請人類隨時做環保,不要一位的貪圖享受。每一個人類要從自身做起,第一、要做好減少生活不必要的能源消耗,例如少開私家轎車,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以減少各類廢氣的排放,並做到隨手關燈節約能源以節省地球資源;第二、要做好心林的環保,減少物質慾望,多吃蔬果少吃肉,做好資源回收,多利用再生能源,對於人類的領導者,人民監督他們,不做對地球破壞的建設,做環保是生存在地球上每一個萬物的責任,希望天都是「地球日」。

    我希望我身體能夠復原,輝到青山綠水,四季循環正常,風調雨順;在我身體上有者千千萬萬動植物與人類生生不息,讓萬物在我的臂膀下快樂的生活直到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和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