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地球,我有湛藍的海洋、我有充滿神秘的森林、我有白茫茫的雪地、我有會出現幻象沙漠……我的美麗是三天三夜也說不完的,我對生命的照顧,可是和藹可親的對待,例如:魚要在水才能存活,就有海洋、昆蟲要在樹木才能覓食,就有森林,證明我對生物是呵護有佳。

   不過人類是個自私的動物,為了利益甚麼事的出來,不惜一切代價例如:開發山坡地、珊瑚白化、濫施農藥、排放廢氣廢水……這些對我都是很大的衝擊。原本乾淨無比的河流、河川,現在變成了骯髒無比的河流、河川,都是人類亂丟的垃圾,甚至還有牲畜的排泄物跟屍體;大海的傷害一定要說,像油輪漏油,毀了海洋的面貌,核能發電毀了珊瑚的繽紛色彩。原本一望無際的綠色植物,現在都被下了「毒」,不但破壞了生態,也危害人體健康,真是自作自受啊!原本清新的空氣,現在多了一層髒空氣,那是工廠排放出的「二氧化碳」,和交通工具排放跟生物呼吸排放出的二氧化碳,破壞了保護我的防護罩,也引發了世界性災難,真是可怕啊!

    希望人類說要環保,不只是口頭說說,俗話說;「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真是說的好!做環保不要只在都市,鄉下也要做,而且我覺得一年要有四天世界地球日,每一個國家還要有一天是屬於自己國家的地球日,而且平常要多照顧樹,還要在地球日規定不能使用電,不能搭乘交通工具,一律都得騎自行車或步行,而且工廠要少生產塑膠產品,然後購買塑膠產品要加價,政府一定要督促都市、小鎮,和鄉下,才能達到一定的標準。能夠保護我的方法,是說也說不盡的啊!

    我希望未來的工廠可以環保化,交通工具不會再排放任何的廢氣,未來不會再有全球性的災難發生,世界萬物可以共同生存,不會再有所謂保育類動物,萬物能快樂的生存著,希望我能夠長生不老,永遠健康的保護所有的生物,你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和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