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球的獨白    李若慈

 

    在好幾年前,我是一顆美麗又乾淨的地球,有雄偉的高山、清澈的小溪、新鮮的空氣,以及朝氣蓬勃的萬物。這一切是多麼的美好,多麼舒適……直到暖化和汙染的問題日益的嚴重,害得我生病,得了可怕的癌症滿天都頭昏腦脹,讓可憐無辜的我,蒙上了一層陰影……。

 

    在我身上的一切都變了,而且變化很大。人類濫砍樹木,大量的噴灑農藥,讓我原本挺拔的英姿,成了瘸腿的身軀,原本帥氣的面貌,也成了滿臉皺紋,美麗的面貌都一掃而空;工商業的人們隨意排放被污染的廢水,害得我沒有乾淨的水喝,排放那些殘有化學物質的汙水,致使我的身體變的十分虛弱;人們隨意亂丟垃圾,讓農田隨處可見一堆垃圾袋。這一切,讓我變得好雜亂、好骯髒……。

 

   人們的一舉一動,再加上現代科技的進步,讓我失去了好朋友,大家都開始不喜歡我,不再靠近我了,我的心好痛,好希望可以恢復從前美麗的面貌,挽回我的好朋友,我真心懇求人類們,請你們留一片美麗的大地給未來的孩子們。我希望人們可以多多在乎我,並且珍惜我,照顧我,當然,想挽回我的面貌也是有方法:小孩子可以做資源回收、看見路邊有垃圾就撿起來、也要隨時記得關電燈和電風扇……等。大人呢?可以以步行或騎腳踏車代替開車、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自備水、購物袋和環保筷、也可以多多種植植物,綠化環境……等。只要是人們自己可以做到的環保活動,我希望人們可以多多實行,因為這麼做都是對我有益的。

 

    如果說,未來我有恢復的機會,我希望我能夠恢復到原始最美麗的面貌,一樣有青山綠水,也有鳥語花香,回復成以前美好的一切,我並不貪心,因為這是我從前的面貌,只是因為人們的自私自利,害得我失去了美麗,而現在我只是希望能把從前的面貌要回來,讓萬物的生活亙幸福,我要和萬物永遠的生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和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