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九十七年九月十三日星期六 天氣雨天

今天我一如往常的上網看新聞,
突然,我那明亮的雙眼看見一個標題--
[窮母子想喝卻僅有九元,三十元珍奶從此賠錢賣],
它使我想要一探究竟,為什麼珍珠奶茶要從三十元改為九元賣呢?
但是,當我看完這篇文章時,所有的疑惑都消失了,
同時,我的心情也沉重了起來......。

新聞內容是說:位於台中中科有一家餐飲店,
那裡的珍珠奶茶只賣九元,推出這麼便宜的價格,
其實背後有個感人的小故事。
由於店家五月份試賣時,
有一個媽媽帶著兩個小孩子跑到人群中,隨意拿別人的食物吃,
直到老闆娘發現他們才停止這種奇怪的行為。
這位媽媽又緊張又害怕的說:
[我想買珍珠奶茶給孩子喝,可是我只有九元。]
老闆娘忘不了那位媽媽打開手掌心,
看到自己只有九個一元銅板的失落表情,
從此三十元的珍珠奶茶只賣九元。
雖然老闆娘的珍珠奶茶光是成本就得十五元,賣九元實在賠錢,
但是,這位好心的老闆娘一點也不計較,
甚至還希望那三位母子再度光臨呢!

其實,這個社會上有很多比我們貧困的人,
我們已經非常幸福了,所以要懂得珍惜身邊所有的幸福,
千萬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
等到自己確實有能力可以幫助別人的時候,就盡全力去幫助別人,
像那位充滿愛心的老闆娘一樣,製造幸福給那窮母子。
我一直都相信:
在這個世界上的每個角落,都充滿了人情味,
只要每個人都做好[知福惜福並且時時造福],
這個世界上就會洋溢著溫馨的氣息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和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